專科的時後,我曾經有過不少的好朋友都是很花心,他們的行為用現代語來說就是劈腿。我從來不以為意,因為他們的女朋友一個換一個,時間短暫且直接盜到本壘。當然我和他們的女友們不可能會熟到那裡去,有的連見過都沒有。站在女人的立場,男人是色丕,也是用"賤"這個字也不足形容的。我不否認男人很色,也不否認男人很賤!這些已是事實的事,沒什麼好說的。但我有選擇不近女色和不犯賤的自由。不過也只是壓抑而已。
 
當兵的時後,我認識了一個很不錯的朋友,我們同甘苦共患難,曾經一度為了讓任務做的更好,冒著會進禁閉室的決心去完成了它。和他認識是因為我們倆的師父也是很好的同袍,而我也和他合的很來,從什麼都不懂,到成為無敵狀態,這些經歷只有我們兩個才懂,當兵有苦有笑,酸甜苦辣在心頭,那才是真正的兄弟情誼。退伍之後,我們的感情依然的好,但是在部隊裡的他,和在外面的他好像不是這麼的相同了,一直到了他和他準備要取入門的女朋友分手後,我才漸漸看清他的本性。以前常看他對他的女朋友出言不遜還口帶3字經,但他至少不會當女人動手。他的生活中充滿著謊言和欺騙,他的信用慢慢的從我心裡變成了零,覺的他只是說說而已,開的空頭支票多的數不清了。曾經不小心插花參加了一場不該參加的連誼,而必須瞞著他的女友,從那時我也開始了欺瞞的行為,一開始覺的這沒什麼,他去連誼後也沒有亂搞些什麼,在我眼裡他的女友是個很好的女生,就算祖先有燒好香也很難取的到的。退伍後第3個月在我離開高雄前幾天,他買了一輛很可愛的車子,性能很錯的車子。那時我就開始擔心這輛車恐怕會引來不少的桃花,而影響到他準備成家的事,看他還是很愛玩的樣子,對他說教,他又會想盡辨法讓你閉上嘴,或轉移話題,專挑他喜歡聽的而已。如果是他女友對他說教或是說了一些他不認同的事,他就會很不耐煩的口氣也很兇的對她破口而出的難聽字演,不論是誰看來都會覺的,怎麼有人這樣對自已的女友的,很過份,真的!隔年我知道他們取消了訂婚的時後,我真的快氣炸了,搞什麼東西,事後知道是因為一個和一個神精病女生在一起,而且我還看了Life版的起瘋ing狀態,做為好兄弟的只能說和她分手後不要再去找她,不然以後都別來找我了,為了這種女人辜負了一個好女孩,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。就在4月回桃園專心工作時,在同一個夜晚,2個好友的女友打電話來,一個要鬧自殺,一個是他的前女友,悶到找我談為什麼他要這樣對她,因為確定她已經和他分手了,也不會回他的身邊,我才說出了我所有知道的事情,兩個人知道的事相加之後,很多事情都有解答,和還原真相,包含一些如果她沒有打電話給我,她大該會一輩子都這樣子以為ㄅ。我出賣了我最好的兄弟,而我也覺的這個朋友大該交不久了ㄅ!我對他的人格和信任,完全禁不住這些謊言的摧殘。
5月底我結束了在桃園完整1年的工作,回到了我喜歡的高雄市。麻吉知道我回來了,當然會找我出去,只是我必須裝作不知道他在種種的謊言之後所隱藏的秘密。真的很難過。
我答應過他的前女友,如果他交了女朋友,不要讓她成為下一個受害者,要提醒她,可是~可是~我要用什麼立場開口,我答應了她,只要他的女友敢問我,我就告訴她,這樣才不會違反了我對麻吉的原則,出賣朋友對我來說是很痛苦的,尤其是他的私生活和我並沒有關係,我沒有必要管這麼多。他的前女友說:「他可以是一個很好的朋友,但他不是一個及格的男友」。
東方情人節過後1週的某天半夜2點他突然來找我出去喝個飲料,路上他說他和她在一起了,說要我給他們祝福,我問他,你是認真的和她在一起嗎?如果是認真的,也是最後一個,給你的祝福我不會吝嗇,但是我要你知道,這個祝福只有一次,如果這次你還是搞砸了,很抱歉!已後不會有祝福了,我不會再送給你任何祝福。言重心長的說完這些話後,我們倆沈默了好一陣子,一直到7賢和中華路口的彩色巴黎看到一台紅色的Lopo為止。
 
他說那是他朋友的車,車號多少他都知道(原來他不是只會記妹的手機號碼而已),就call那個朋友一起 去圓環那間Good-Man喝東西,第一次見過這位Lopo妹,很健談的一位女生,也很有想法,腳穿LV,手戴忘了什麼牌子的錶好像也是LV,不過他拿Boss的公事包,因為車窗被打破LV的被偷了>"<。聽他們兩個聊,大約是一個月前認識的,好像是在高雄市飇車飇到女方住的附近要找停車位時,才上去要電話的,Maybe~這樣交到朋友也是蠻特別的,後來Lopo妹給了我一張她的名片,我的名片是過期的,所以沒辨法交換XD。快4點結束了這個聚會,回家的路上,我朋友和我說有空可以打電話去和她聊天,但千萬不要說到我,或我的事情,我說我知道,但我不可能會打電話給她的,一點性趣都沒有。
 
朋友開了一間汔車美容店,9月初我開始沒事我就過去坐坐,需要人手我也可以下去幫忙,基於之前就答應過他他開店我一定會去,隨然是他叫我一定要來上班,但是真的很讓我反感,我什麼時後投過履歷表給你了=.=。就在今天晚上,從他店員的口中,說出了讓我不敢相信的話,那股憤怒又來了,為什麼要這樣做,傷害他的前友還不夠嗎?現在又要多一個受害者,把我給的祝福當什麼!!屁嗎?
我叫他的朋友不要再說下去了,我不想聽!回家的路上,我決定打給他的前女友,我是不是該做些什麼?我不能一直這樣看著自已的好朋友再這樣一錯再錯,但我又不能說,要我站在什麼立場去說呢,但我和他前女友聊沒幾句,我就和他說,明天再談吧!心情很煩,我又再度夾在中間了,兩邊不是人,如果我不知道這麼多事,那有多好。老方法,寫些東西吧!心情會平緩一些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kcnet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